預防措施及防疫措施

healthy campus

健康校園

    1. 預防措

      1. 家長每學期均需填報其子女的「學生健康記錄」,列明病歷,以說明他們適宜參與何種程度的體能活動。學校保存有關學生健康情況的記錄,以供教師參考。病歷資料只供校內人士使用,在未取得有關家長同意前,不會向其他人士披露。
      2. 進行學校活動期間,校長和教師(特別是教授體育科和籌辦課外活動的教師)預先為健康有問題的學生作出適當的安排。如有學生感到不適,會安排學生稍作休息,並在有需要時通知其家長/監護人。若情況嚴重,學校會安排不適的學生送往醫院診治,並立即通知其家長/監護人。
      3. 學校鼓勵教師參加急救訓練(各體育科教師均已取得合格証書)。因此在救護員到場急救前,教師能為學生立即施行適切治療,避免病情或傷勢惡化。
      4. 如在傳染病(新冠病毒病和季節性流感)高峰期間,學生早上進入校門時,需以梘液清潔雙手,並且量度體温。
       

      同學們在健康軍團的指示下,走向智能探熱屏前進行量度體温。


      健康軍團團隊熱心為防疫工作把關。

       

       

      每天早上,陽光笑容大使向回校上課的同學以笑聲問好。


      本校四名健康軍團成員獲得中文大學健康軍團計劃嘉許
      左起:蘇正悠、張加悅、姚子晴、楊韻琳


防疫措施

  • 為使學生有清潔的學習環境,本校經常清潔及消毒校園環境。
  • 學生每天回校前,須自行在家中量度體溫,並作紀錄。
  • 學校已把衛生署發佈的「學童常見傳染病的潛伏期和病假建議」及「請假須知」詳列於學生手冊中。
  • 如有流感病徵或發燒,學生應盡快求醫,並留在家中休息,直至身體康復為止,尤其在於流行傳染病高峰期期間,更要求學生經常洗手及有需要時佩戴口罩。
  • 本校每天會監察學生缺席情況,如發現大量學生因傳染病請假,將會按照衞生防護中心及教育局指引作特別安排,以下是一些相應措施:
    • 即時透過通告,讓家長掌握實際情況及提醒家長和學生注意健康,提高防疫意識。
    • 請受影響之班別的科任老師及學生佩戴口罩、勤洗手、開風扇及打開窗簾、窗戶,以保確空氣流通。
    • 校會按衞生署指引進行全校性及校車消毒和加強清潔。
    • 安排專用廁格及洗手盆供受影響之學生使用。
    • 受影響之課室的座位以單行編排。
    • 受影響之班別盡量避免使用中央圖書館、電腦室、視藝室等公用教室及參與任何集體活動,以免交叉感染。

  • 勤勞的校工每天盡責地清潔校舍各個地方,
    讓學生有一個清潔衛生的學習環境,值得我們尊敬。
  1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