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飲食

健康飲食

  • 健康飲食健康午膳
    本校設立一個由多位教師和家長組成的午膳監察小組,定期監察午膳食品的衛生情況和食物營養,定期與午膳供應商聯絡,為學生提供健康、衛生和有營養的飯餐。健康午餐盒的五穀類、蔬菜類、肉類之比例是3:2:1,這正符合衞生署對健康午餐盒的標準。

    (學生們在課室內享受健康營養午膳)

  • 每年均舉辦全校性「惜飲惜食—光盤行動」,鼓勵學生珍惜食物,養成不偏食的好習慣。
  • 推擴素食,每星期一的飯單設有兩款素食餐提供,鼓勵學生少肉多素。

  • 健康小食
    鼓勵學生只吃健康小食,例如生果、果仁等
    (疫情期間,鼓勵學生在家中吃健康小食)


  • 多喝清水
    為了鼓勵學生多喝清水,本校地下及各樓層已設置飲水機,確保學生能享用安全的飲用水。本校亦已透過專業的化驗所測試飲用水的含鉛量,證實符合安全標準。本校每季會安排專業公司派員到校清洗食水缸,確保水質清潔乾淨。

    「多喝清水,健康有益。」


  • 開心「果」月
    1. 積極鼓勵學生培養吃水果的習慣,除了響應衛生署呼籲外,本校每年均舉辦「開心
    『果』日」之外,亦舉辦「開心『果』月」,以不同的活動鼓勵學生多吃水果。
    2. 與午膳供應商擬定每五個上課天供應一次水果的安排,旨在鼓勵學生多吃水果,讓學生認識蔬果對身體的益處。
    陽光笑容大使積極宣傳「開心果月」活動
    陽光笑容大使積極宣傳「開心果月」活動

    「開心果日」全校齊吃水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