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身體

healthy campus

多做運動

  1. 家長每學期均需更新手冊中的「學生健康紀錄」,向學校呈報孩子的病歷,以便老師們更了解學生的健康狀況,安排適量的運動。
  2. 本校每年均為學生進行兩次體適能訓練及測試,並將有關數據收集分析,了解學生的體能健康狀況。
  3. 體育科老師每學期均會幫學生量度「身高體重指標」,藉以了解學生的身高與體重是否合乎標準。從中找出過胖的學童,鼓勵多做帶氧運動。
  4. 逢星期二安排全校性早操活動,鼓勵學生多做運動鍛煉身體。
  5. 小息時段,學校操場上提供不同的體育用品給學生玩樂,增加運動的機會。
  6. 本校每年均舉辦運動會及不同類型的體育訓練,讓學生發揮體育方面的潛能,鍛煉體魄,培養其體育精神。

每學年均會參加由康文署推廣的「SportAct 運動計劃」,鼓勵學生多做運動。


保護身體

  1. 常識科每級均設有關健康的課題,知識與情意並重,教導學生認識身體及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。
  2. 本校會為每級安排性教育講座或工作坊,加強學生的性教育知識。
  3. 一至三年級學生參觀到校的「陽光笑容流動教室」,增強學生對口腔護理的認識。

學童健康服

  1. 每年均會安排學生參與「學童牙科保健服務」,前往衞生署牙科診所接受牙齒檢查及治療。
  2. 每年均會安排學生參與「學生健康服務」,由家長帶同學生前往「衞生署學生健康服務中心」 接受包括體格檢驗,與視力、聽覺、脊柱等有關的健康服務。
  3. 鼓勵學生參與「學生健康服務」,每年到「衞生署學生健康服務中心」 接受包括體格檢驗,與視力、聽覺、脊柱等有關的健康服務。
  4. 今學年已報名參加衞生署的「學校外展流感疫苗接種計劃」,為全校學生安排接種流感疫苗(免費) 。
  5. 每年均安排衞生署職員到校為小一及小六學生接種疫苗兩次;也為小五及小六女生安排接種HPV疫苗。

每年參加由衛生署舉辦的「陽光笑容滿校園」活動,組成了一隊「陽光笑容大使」,協助向小一至小三同學推廣口腔健康及正確刷牙的資訊。

陽光笑容大使向同學們宣傳潔齒、護齒和健齒的訊息。

健康軍團團隊在校園電視台宣傳健康教育訊息。

健康軍團團隊在校園電視台宣傳「健康旅行日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