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_ma

教學理念

  1. 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;並且形成「人人都愛上數學,人人都學好數學」的自信精神和自我要求;
  2. 引導學生認識基本的數學概念及計算技巧;
  3. 引導學生學習運用數學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問題;
  4. 引導學生養成對數和圖形的規律及結構的欣賞能力和習慣;
  5. 啟發學生的數學思考,培養學生的傳意能力、構思能力、探究能力、想像力、創造能力、推理能力、解難能力和自學能力;
  6. 啟發學生學習對事物觀察、分析、綜合、理解及作判斷,從而發展初步的邏輯思維能力;為升讀中學時學習數學、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奠定基礎;
  7. 與生活結合進行數學教學,從而使學生認識數學與日常生活、社會生活和自然世界的關係;並從中培養學生良好的公民意識。
  8. 引導學生多角度思考問題,以培養和發展學生的求異思維、發散思維、逆向思維等所必須的思維形式。
  9. 訓練資優學生的數學高層次思維能力;為能力稍遜同學建立學習數學基本能力基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