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亮點 – 電子學習新常態

為建立學生的自主學習文化、提升學習效能,學校積極推動電子學習,透過電子學習融入教學、學生自攜裝置政策,期望提升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,並培育學生稱為邁向卓越的孩子。同時為配合常識科課程目標及資訊科技教育,本校由兩年前的四年級開始推展 STEM 科學科技教育,至今以推展至六年級,在科學、科技及數學範疇建立學生的穩固知識基礎,配合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,培養學生二十一世紀所需要的創造力和解決問題能力。

為讓每一個學生能動手動腦愉快學習,為瞬間萬變的數碼未來做好準備,四至六年級的STEM教育參加了獲得2021 QS全球教學創新大獎的“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”計劃,藉此提高學生的運算思維及創造力,啟發學生在日常生活中的數碼創意,從小培養他們主動運用科技改善生活。

本學年由於大部分時間均停止實體上課,我們繼續充分利用 Microsoft 365 電子平台進行網上學習,透過 Teams 進行網上課堂、收發功課、加強師生甚至家校的溝通等,務求把停止實體課的影響減到最低,並維持學生的規律學習生活。復課後,師生繼續利用流動電腦及網上學習的各樣的優點,結合實體上課,如數字化記錄學習重點、即時線上資料搜尋、線上互動學習、評鑒交流等。這種同時線上線下的新學習模式,提升力學習效能,也成為我們的電子學習的新常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