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2016 年度 活動花絮

  1. Jazz Ensemble and workshop by Adam Hall & Velvet Players

    2015年10月29日,我校邀請了澳洲的「亞當爵士樂團」到校演出,並為部份管弦樂及節奏樂隊的同學舉行一次工作坊,讓同學有機會認識爵士樂和不同的樂器。


    同學除了能利用耳朵欣賞音樂外,還能就着音樂的變化,配以不同的律動。
    部份管弦樂及節奏樂隊的同學亦在工作坊中嘗試即興創作。
    同學模仿主持所唱的句子,再加入自己的創作。
  2. 音樂分享會

    上學期舉行了兩次音樂分享會,分別於10月30日和12月16日午息舉行。

    黃老師和鄺老師分享了柴可夫斯基的音樂,並跟同學推介了一些圖書。


    同學畫出他們對歌曲的感覺。
    12月16日舉行第二次音樂分享會,是次安排了管弦樂隊、詩歌班A隊、3A班黃紫柔及4C班杜朗睿作表演。
  3. WAO!青年活力「喜、動、樂」

    詩歌班A隊同學於12月13日及12月20日參加了由大埔區文藝協進會舉辦的「WAO!青年活力『喜、動、樂』」。同學以「快閃」形式,於大埔不同的地點出現,以歌曲配以舞蹈作表演。

    導師Bobo親臨學校與同學綵排。


    出發前,先與其他表演團體一起綵排。

    同學到不同的地方表演,包括科學園、大埔墟、富亨邨等。

    活動影片

     

  4.  

  5. 音樂節熱身音樂會

    由1月尾開始,共舉辦了13次熱身音樂會,希望參加音樂節比賽的同學有一個演出的機會,亦讓其他同學學習和分享其成果。


    每日的表演都很豐富,不但有鋼琴類的,還有小提琴獨奏、牧童笛獨奏等等。

    其中兩天還安排了詩歌班和節奏樂隊表演呢﹗
  6. Art Festival

    學校於試後活動時間安排了為期兩天的Art Festival。當中有不同的活動,如粵劇工作坊、大循小舞台音樂篇和音樂分享會。
    粵劇工作坊主要安排給五、六年級同學參加。同學在工作坊中除會學唱小曲和數白欖外,還有機會到台上體驗一番。

  7. 大循小舞台音樂篇

    一至四年級各班的同學都預備了不同的表演,希望能在大循小舞台中跟其他同學分享。
    有的班別跟同學分享他們喜歡的歌曲,不但配上動作,有些還製作了帽子配合歌曲。


    有些同學會合奏一首音樂,部份班別更自行組成一個伴奏小組為同學伴奏。

    有些同學自行組成樂隊,歌唱不同的樂曲。
  8. 音樂分享會

    樂器班和管弦樂隊的同學經過一年的學習,希望跟同學分享他們的成果。當天的表演非常豐富,表演的同學雖然非常緊張,但他們都很期待和享受這天的表演。


    雖然只是學習了一年的時間,但我們都見證了同學努力的成果。